2021年民航劳模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中飞院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5-28

本网讯 刘蓉 曾慧言 摄影报道 5月28日上午,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民航劳模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中飞院近800名师生参加巡讲活动。校长关立欣、民航工会经审会主任齐金升分别致辞。

关立欣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劳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而当代民航精神,正是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民航行业生动实践的现实体现。关立欣希望全体师生向劳模先进学习,把个人梦与民航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而努力奋斗。

齐金升在讲话中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民航劳模巡讲团来到中飞院,很有意义。举办劳模大讲堂巡讲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劳模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勇创新、争一流的责任担当,学本领、强技能的进取精神,讲团结、促和谐的大局意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7名参加巡讲的劳模中,有全国劳模,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来自民航飞行、机务、空管、乘务、安保、运控一线,还有用实干和奉献绘就驻村之路,打赢脱贫攻坚战杰出代表。其中有两名是中飞院飞行和空管专业毕业的杰出校友。

劳模们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成长经历讲述自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抒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情怀和信念。他们娓娓道来的动人讲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劳模们虽然性别不同、职业、年龄各异,却有着惊人相似的敬业爱岗、刻苦钻研的职业精神:

17秒辨别50张身份证的真伪,30秒完成一位旅客的人身检查的安检能手;专注于机务维修25年的机务尖兵;捍卫“中国第一国门的机坪管制员;翱翔蓝天19年的新疆机长;跨界能手的空管“工匠”;微笑的蓝天天使、“访惠聚”明星……无不给中飞院的学子带来职业人生的无穷正能量。

民航劳模大讲堂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年,共52场,受众近4万职工,受到民航广大职工、民航院校师生的普遍欢迎。2021年民航劳模大讲堂是民航工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而组织的一次劳模宣讲盛事,将在民航系统各单位内进行三个阶段的巡讲。中飞院是第一阶段的收官之站。今天的巡讲活动是民航劳模大讲堂第五次走进中飞院。

2021年民航劳模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中飞院

参加巡讲活动的劳模和领导合影

上一篇: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宣讲团走进绵阳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