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数智·民航”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科研处   发表时间:2022-11-11
报告人 江松院士、吕克宁教授、杨晓光教授 时间 2022年11月13日(周日) 上午09:30
地点 腾讯会议:722 592 123 密码:182552

第一期“数智·民航”学术研讨会

主办单位: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  科研处

各单位:

随着我国智慧民航建设不断推进,民航的各领域都在被“智慧”赋能。信息基础设施和数字资源作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更加广泛、深入地加入到民航生产运行、决策管理和行业治理之中。为加快科技安全建设步伐,突出机制创新、数据治理的智慧民航建设主线,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和科研处将共同组织开展“数智·民航”系列学术研讨会。

本期研讨会计划于2022年11月13日上午09:30举行,内容为系统工程、数学与数字赋能民航发展。研讨会面向全校师生,欢迎各位踊跃参会聆听。本期研讨会议程如下:

第一期“数智·民航”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年11月13日(周日) 上午09:30

腾讯会议号:722 592 123密码:182552

会议主持人:邹琳教授 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领导致辞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唐庆如副校长致辞

专家报告

主讲题目

主讲人

科学计算浅谈

江松院士

Chaotic Behavior of Dynamical Systems Driven by an External Forcing

吕克宁教授

数字经济—数智技术对经济的全面赋能

杨晓光教授

                                                      

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

                                                                科研处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

江松院士简介:

江松,应用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历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科技委主任、副所长、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可压缩流体力学数学理论、计算方法及应用研究,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数学力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附件2:

吕克宁教授简介:

吕克宁,四川大学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学术院长,微分方程与无穷维动力系统专家,国际学术刊物JDE共同主编。曾任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和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教授,2017年获首届“张芷芬数学奖”,2020年入选AMS fellow,在不变流形和不变叶层,Sinai-Ruelle-Bowen测度,熵和Lyapunov指数以及随机动力系统的光滑共轭理论和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动力学方面做出了多个工作,相关论文发表在《Inventiones mathematicae》、《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Memoir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学术期刊上。


附件3:

杨晓光教授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导,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博弈论,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

上一篇:科研基地学术讲座(六):基于心率变异性和无标签学习的驾驶员疲劳检测方法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 神经架构搜索的性能预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