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通知
发布人:陈功力   发表时间:2022-07-12
报告人 艾四林 时间 2022年7月16日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讲座对象:学院师生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939-249-776

讲座1题目:原理课如何讲好“理”

主讲人:艾四林

讲座时间:2022年7月16日09:00-12:00

主要内容:

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论述,对思政课如何讲道理进行方法论分析,并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为例说明思政课如何讲好“理”。

主讲人简介:

艾四林,哲学博士、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兼秘书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兼“原理”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组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讲座2题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

主讲人:孙熙国

讲座时间:2022年7月16日14:30-17:30

主要内容:

从学科生成与构建机理解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本质、结构、相互联系等维度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体系,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逻辑说明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价值和意义。

主讲人简介:

孙熙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会主席,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哲学史”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7月11日

上一篇:“理•治讲坛”第六期讲座

下一篇:学院医院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