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
发布人:吴华   发表时间:2022-06-06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为活跃理学院学术氛围,扩大师生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争鸣,引导师生了解最新研究动态,掌握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同时,为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创新教育思想和方法,理学院拟定期举办“教授·博士讲堂”,计划每学期邀请2-4名全国知名教授或博士做客“教授·博士讲堂”,开展课堂讲学或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讲堂活动。

本期“教授·博士讲堂”安排如下:

       时间

 主讲人

     主讲题目

线下教室

腾讯会议ID

6月7日9:00--10:00

 李  敏

问题、建模与优化

   3407

587 728 384

6月14日9:00--10:00

 杨俊锋

待定

   3407

592 674 706

 

 


             

报告人简介:

李敏教授

李敏,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2007年在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学士与博士学位,曾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入选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社科优青等。目前担任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是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及其在管理科学上的应用,学术论文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NIPS、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


杨俊锋教授

杨俊锋,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在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师从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何炳生教授(南京大学)、张寅教授(美国莱斯大学);曾到访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国际华裔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年数学领域研究论文获得引用数最多的中国学者论文排名第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入选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目前担任《计算数学》“青年评述”栏目的特邀编辑、中国运筹学会理事、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数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数学会理事、江苏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是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及其在管理科学上的应用,学术论文发表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Inverse Problems、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等知名期刊上,其中6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

上一篇:科研基地“学术论文写作的美学范式”系列讲座(三)

下一篇:“理•治讲坛”第三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