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学术论文写作的美学范式”系列讲座(三)
发布人:王在俊   发表时间:2022-06-07
报告人 梁琰 时间 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19:00
地点 理教楼417

主讲内容:

学术论文写作,是每个研究生的必修课。无论是现在为了达到毕业条件,还是将来树立个人学术名望,都需要撰写学术论文。写出让自己称心如意,让读者愉快阅读,让审稿人不忍拒绝的学术论文,是我们共同的期望。我们在长期的论文阅读、写作、审稿过程中,意识到学术论文之是个很好的切入点。因此,我们将学术论文写作方法总结为《学术论文写作的美学范式》,并与大家一起分享。

《学术论文写作的美学范式》主要针对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同时我们希望能对中文论文写作提供一些借鉴。我们非常乐意听到你们的反馈,不断完善这个系列的内容,让学术论文之美更加靓丽。

《学术论文写作的美学范式》主要内容

:认识。认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撰写模式和规范注意,学会判别不美密码所在。

:实现。学习学术论文写作的设计构思、逻辑流动,学会如何展示它的

:体验希望你分享初稿的写作尝试,我们可以对初稿给出诚恳的建议。

主讲人:

梁琰,2013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相关研发工作。重庆大学获得计算机学士学位(2004年)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工程信息学、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曾为重庆工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提供咨询及技术支援服务。一直保持学术研究的热忱,已发表10余篇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并担任IEEE T-ASEASME JCISEASME JMD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系列讲座相关材料陆续上传,欢迎同学们下载学习:

https://pan.baidu.com/s/11qOulwoq0AvxGz22GYTDjg?pwd=mtvt 提取码: mtvt

间:202268 星期三 19:00

线下地点:理教楼417

腾讯会议:424-559-802

 

上一篇:“理•治讲坛”第四期讲座

下一篇: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