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到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4-17

本网讯 杜雨洲 陈霖 报道:为深入学习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4月16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西南局”)党办、人教处、计划处党支部赴中飞院,与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强化民航人才培养、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西南局二级巡视员庄贵庆、学院院长关立欣出席活动。

活动中,双方围绕新质生产力这一话题,就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座谈。关立欣对罗晓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南局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飞行训练、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对外合作交流、重大项目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重点阐释了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的实施路径。他还就大学更名和博士点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西南局能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能继续与局方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行业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学院的使命担当,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和西南局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砥砺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罗晓听完介绍后表示,学院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以飞为主”这篇大文章,着眼服务行业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力量、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等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干劲足、谋事创业发展好的工作局面,为民航和社会各界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他表示,西南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同时对学院在改革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西南民航正处于蓄势聚能、蓬勃发展的重要黄金期,希望学院与局方进一步狠抓机遇、深挖优势,互通有无、加强协作,努力构建教育与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大发展格局,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党员们还参观调研了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和航空气象学院实验室、四川省民用航空器火灾科学重点实验室、广汉分院塔台、民航试飞学院、空中乘务学院实训中心、模拟机训练中心、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着重了解了飞行、空管、运行控制、机务维修、适航审定等重点领域教学科研情况。

杨振珑/摄

杜雨洲/摄

杜雨洲/摄

杜雨洲/摄

杨振珑/摄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4年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