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校史文物藏品捐赠仪式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08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6日,学院在校史陈列馆举行校史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学院院长关立欣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文物的个人和单位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牌。

关立欣指出,校史文物藏品蕴含着红色基因、历史故事,承载文化特质、精神血脉,是中飞院人继续前行的智慧宝库和力量源泉。自去年启动文物藏品征集活动以来,学院各单位、个人和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积极捐赠。截至目前,学院收到的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建设与发展的证件、教具、教材、奖章奖状、制服、老照片、档案资料和各单位的设施设备两百余件/套。

关立欣表示,举行捐赠仪式,既是一次庄严的历史交接,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和校史课。当前,学院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校史文物藏品的收集和校史文化的丰富工作作为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特色活动,在弘扬中飞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关立欣号召新一代中飞院人,要铭记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对党的忠诚、对国家集体的热爱、对教书育人的执着,铭记他们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建设者们的奋斗精神和爱校情怀,坚持不懈用中飞院精神铸魂育人,书写出新一代接力者的“中飞院故事”,在无私奉献、不懈奋斗中培养谱写交通强国民航篇章的时代新人;要凝聚全员力量,通过丰富完善校史文化,全方位多形式的打造校史研究平台,构建宣传和积淀中飞院精神的人文高地,不断厚植新时代中飞院人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凝聚新的精神力量。同时,他也号召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师生校友,永葆初心、心系母校,多宣传、多动员,积极捐赠民航和学院建设发展相关的历史物件,讲好校史故事,丰富校史资源,让中飞院精神特质更加完善。

退休老同志、原学院党委书记魏正清作为捐赠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学院建立的校史文物藏品捐赠平台,既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了方便,也给学院校史馆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育人的教材,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民航英才的培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关立欣代表学院接收了开国大典长机领航员、新中国民航第一代建设者张祖礼同志生前保留下来的校史文物以及两航起义亲历者沙金玉同志捐赠的物品。魏正清和学院第一期飞行学员、原学院飞标处处长李天鸿也在现场进行了文物捐赠。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讲好校史故事 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座谈。大家围绕如何向师生讲好校史故事、如何利用好校史文物资源、如何结合时代特点传播好校史文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据了解,学院将对征集到的文物藏品进行入库登记、保护、存储等工作,经过整理和挑选的文物藏品将在天府校区航空科教基地里进行展示。

学院领导,参与捐赠的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亲属、在校教职工,学院相关部门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卫生工作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届硕士学位审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