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学子首次斩获“挑战杯” 省级一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6

本网讯 詹婷雯 报道: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成都大学闭幕。中飞院航空工程学院“绿洲使者”多功能沙柳种植机、理学院“炳焕生光”——基于车载显示的离轴优化光学薄膜2个项目斩获一等奖,除外还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一等奖更是学校在“挑战杯”省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此项竞赛是由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学联共同举办。竞赛设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三大方向,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发展成就、文明文化、中国之治、美丽中国和民生福祉10个类别,内涵丰富,影响广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四川112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参与。

竞赛启动以来,学校团委广泛发动,积极培育,举办中飞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比赛。各学院精心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赛,共收集作品158件,较去年增加97件。32件作品入围校级决赛,其中15件作品晋级省赛。通过经验交流分享会、专题辅导、模拟问辩等方式,邀请专业老师为入围省赛项目进行悉心指导,确保项目符合比赛的标准和要求,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

此次获奖是中飞院学子科创能力全面提升的展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和能力,加强创新指导,增强宣传引领,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科创素养。同时,学校也将持续加强作品的培育孵化,为作品提供更广阔的孵化平台和资源支持。


上一篇:学院召开社科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飞行学生主题心理健康维护系列活动在学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