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4-03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3月31日,院直机关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迈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贡献机关的智慧和力量。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院直机关党委书记吴曦,各代表团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林青山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不负重托、践行初心”上作表率,切实做到“三个自觉”: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强化党建意识,自觉发挥带头作用。二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在“全面从严、加强党建”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全面落实管党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导向。三是要自我革命勇担当,在“正风肃纪、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坚定做到“三个强化”:强化“为民服务办实事”,强化“正风肃纪转作风”,强化“以文化人促廉洁”。

林青山指出,院直机关党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院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选举产生的第一届院直机关党委、纪委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与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一道,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曦在工作报告中对院直机关党委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回顾,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院直机关的特点及优势,对未来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院直机关党委将主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着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确保机关党委始终成为学校机关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第三,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第四,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五,把党性教育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机关良好环境;第七,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推机关业务工作创新发展;第八,以文化人,拓展教育培训内容,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第九,加强统战群团工作,着力营造和谐氛围。

大会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院直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随后,当选“两委”委员参加 “两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院直机关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上一篇:洛阳北郊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外部审核

下一篇:四川省委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