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再度亮相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24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3月23日,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飞院再次亮相。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总飞行师万向东、总工程师殷时军等民航局领导在开幕式结束后参观了中飞院展区。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等院领导陪同并详细介绍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本次展会以“创新领航、智连世界”为主题,吸引近百家参展单位。本次展会是民航系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专业展览,全面展示了我国民航科技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

本次展会中,学院展台极富特色,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展台长27米,宽20米,整体配色方案采用中飞院红和天空蓝的撞色设计,飞机、跑道等民航元素随处可见。圆环形的蓝色镂空吊顶配合巨大的学院红色校标,兼具科技感和庄重感,与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厚重的历史积淀相得益彰。

学院整个展台由一条环形的主跑道贯通,游客们可以依次参观总体展区、教学成果展区、科研成果展区和特色成果展区。整个展区内,共有16个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展品,囊括了飞行、空管、机务等多个学科方向的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不乏互动性和趣味性兼具的动态实物,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亲身体验。

近年来,在民航局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始终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新时代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四型五基地”为基础构建完善的科技计划体系,涵盖飞行技术、民航运行、适航维修、通用航空等领域。

目前,学院建有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成果孵化中心等60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拥有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等40多个高水平创新研究团队,具备承担国家重点科技研发的能力。

学院先后完成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和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80余项。300余项科研成果及技术服务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展台的空间终究有限,无法将中飞院的精彩尽数展现。展台的背后,是广袤的蓝天,等待着更多的中飞院人去探索,去钻研。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是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飞院人也将和广大中国民航人共同砥砺奋进,把科教兴业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民航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下一篇:让“微课堂”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