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年度首次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3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3月10日,学院本年度首次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学院1月和2月训练任务完成情况、飞行训练整体情况,分析了安全状况及机载SD卡数据抽查情况,传达了民航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做好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欧阳霆主持。

会议通报近期训练任务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学院(不含“梧州”和“自贡”两个基地)1月和2月共完成飞行训练3.2万小时,同比增长3.4%,起落5万架次,同比增长0.8%,模拟机8700次,同比增长1.3%。学院与空中客车(中国)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商飞联合举办“中国商飞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与四川省低空办签订《共同推进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框架协议》,开展航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等。

欧阳霆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会”精神;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运行安全管理;要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关注规章意识、手册意识等领域;要梳理应急短板,加强航空应急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变更风险全过程管理;要保持高度敬畏,开展安全警示和反思教育;要加强系统思维,做好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双重预防机制;要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学生所需所盼。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的飞行训练运行情况、安全状况及风险进行了分析,提醒关注的风险点是人为风险和发动机空停风险。各训练分院、空管中心和飞机修理厂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学院全体安委会成员,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计算机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员专题培训研讨在中飞院开班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刘传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