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机务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8

 

 

本网讯陈强报道:3月7日,学院2023年度机务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学院2022年机务工作,分析当前机务维修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学院2023年度机务工作,并对持续推进机务维修和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民航四川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处长卿立伟、监察员侯博超,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院、飞机修理厂机务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机务处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卿立伟传达了今年局方对维修单位体系和现场监察的安排,并指出学院机务系统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适应局方监察流程和内容的变化,依规维修,落实新规章、应用新技术;要建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做到有效识别风险和隐患清零。

关立欣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机务系统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岗位确保了全年训练任务的完成,取得了通航最好的安全运行成绩。他强调,机务系统既有优秀的人员队伍,又有优秀的精神传承,但是也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重视“三老四严”等机务优良文化的传承和宣传;要善于挖掘人才,利用好行业优势,培养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贡献通航产业健康发展;要在防控新老机型运行风险方面,强化人员责任心和发现问题的敏感度;要重视和参与通航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特别是新机型的研发制造,推进国产零部件的研制,争取实现替代应用;要持续加大投入,推进机务维修管理系统升级等方面的工作。

欧阳霆对全校机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持续巩固维修能力建设,推进机务系统资源整合,满足学院训练能力发展需求,研究思考“一证多地”可行性,要通盘考虑、挖掘潜力、缩短占场时间,进一步提高高教机日利用率;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意识,落实规章、完善制度,注重工作程序的科学性、可执行性;三是要持续推进“三基”建设、抓实作风建设、班组建设,重点防范“错装、漏装、漏检”等维修差错,维护机务系统良好发展势头。

会上,各分院和飞机修理厂从维修能力、人员资质、航材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就相关政策、建议办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截止2022年底,学院在训机队规模达到17种机型386架,2022年,机务系统共保障飞行训练33.3万小时,故障千时率4.43,持续保持低位,较好完成学院全年训练任务。同时,机务系统推进完成CCAR-145R4合规换证工作,结合机务系统资源整合,首次实现了5个分院《维修管理手册》《培训大纲》的统一并获局方批准。此外,机务系统在抓党建、钻技术、增能力、促绩效方面都取得了成效。今年,学院机务维修保障系统将持续通过改革创新,开展强化技术攻关,推进智慧维修,提升管理能力和党建引领等方面重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喜讯!我校学生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四川赛区特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