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机关党委: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6

本网讯 何誉杰 报道:3月3日,院直机关党委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院直机关新提拔及调入科级干部集中廉政教育和座谈会。会议强调院直机关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院直机关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相结合,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会议指出,机关是第一方阵,要展示阵容形象,争做标杆标准。科级干部是学院第一方阵骨干成员、单位支柱和参谋助手,处于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起步阶段和发展黄金时期。大家要争做优秀干部,要强化政治追求,重视发展规划,在实践中学习,心中要有格局,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要加强历练,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增强服务意识,严守红线底线不越线。

会议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强调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养成学习意识;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做事的底线,守住人际关系的底线;要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党员干部面对诱惑挑战,矛盾困难,要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住关口,守住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与会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莫以贪腐赌未来:五光十色的陷阱》。近年来,腐败低龄化问题,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观看警示片,意在警醒机关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定拒腐防变的决心。

会上,院直机关科级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干部签署了《院直机关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承诺书》。

院直机关党委书记吴曦,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誉杰作廉政教育。院直机关2022年新提拔及调入的36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党委书记李汉成开学第一课:用奋斗青春书写时代答卷

下一篇: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