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荣获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21

本网讯 王勇 报道:近日,四川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并讲话。会议对2022年全省统一战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党委统战部荣获“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评选,旨在表彰统战工作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全省共有一百余所高校参评,经过报送材料、初审、复审等评定环节,我院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党委统战部获此殊荣,这也是我院统战工作继2021年获评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之后取得的又一成绩。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注重搭平台、建机制,着力完善机制构建大统战格局、党外干部全链条培养体系、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中心作用,统一战线工作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注重发挥学院红色血脉和政治优势,开展“同心跟党走·红色健康跑”等活动60余项,参与师生20000余人次。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开展专题学习、举办专题宣讲、进行专题座谈,进一步掀起了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工作平台更加扎实。着力建设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发挥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团体载体作用,常规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联谊交友活动,开展送科普、送医疗、送法律、送文化等活动30余次,直接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主动牵线搭桥,成功引入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为学院开辟出一条就业新渠道。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围绕教学、训练和科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保障10余万课时量和100余项重点项目的同时,深度参与C919大飞机研制和试飞工作,推动天府新机场、双流国际机场和自贡凤鸣机场建设,助力全国首部地方性通航法规的出台。2021年成功推荐6名党外知识分子担任市县级政协委员(其中常委2名)。完成专题调研35项,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5项,提交全国两会1项,完成地市政协提案12项,反映社情民意33件。

我院党委统战部荣获“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杜雨洲 摄

上一篇:成长不负韶华 护航有我常在——记遂宁分院空管站张银川

下一篇:我院学子获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