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年度空管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6

 

 

本网讯 谭韵 林灵 报道9月22日,学院2020-2022年度空管工作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三年来学院空管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学院空管建设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总飞行师刘传建、副总飞行师王小龙出席会议。学院各分院、航安办、飞标处、空管学院、空管中心负责人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关立欣对学院空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院空管系统要紧紧围绕飞行运行主业上下功夫,高度重视行业的规划建设;注重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良好的安全业绩下隐藏的不安全因素;积极鼓励年轻同志参与科研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提升队伍攻坚克难的能力。同时,空管学院和其他二级学院要支持、帮助空管系统,在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学院空管系统要认真思考人力资源问题,形成高效、有序的人力队伍和人力结构。

欧阳霆代表学院感谢空管系统为学院飞行训练保障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对空管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克服困难争取训练资源,以匹配当前和未来的训练规模;要统筹利用好现有资源,提升运行效率;要用好新航行技术试验田,为行业发展贡献中飞院力量。他强调,学院空管系统要以开放、融合的姿态,紧跟国家空域改革发展的步伐,努力搭建互利共赢的飞行训练资源平台,学院空管中心要牵头资源利用率调配。欧阳霆还就空管标准化(SOP)建设、空管新技术应用的科技引领、行业法规应用的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化建设;坚持科技引领,空管系统要加强和二级学院交流合作;坚持改革创新,在训练组织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方法,为行业发展贡献中飞院力量。

学院空管中心主任秦险峰总结了三年来的学院空管工作。三年来,学院空管系统攻坚克难,完成学院飞行训练保障任务和包括四川省国际航展在内的系列特殊空管保障任务,有效应对2021年5月川渝地区空域航线大调整、学院川内空域航线大调整的重大挑战;实施训练航线网络“补盲”系列工作,提升空管服务质量;狠抓“三基”建设、作风建设和安全能力建设,为学院飞行训练在运行环境发生巨大变更的背景下,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还提出了当前形势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从空管队伍建设、空管系统规范化建设、行业指导能力提升、空域资源深入挖掘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

各分院就三年来空管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航安办、飞标处、空管学院就学院空管工作和飞行训练运行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上一篇:学院召开“两代会”预备会议

下一篇:一图读懂丨学院“十四五”人才发展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