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出动六架飞机在全国多地开展增雨抗旱作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8-29

本网讯 文兴忠 王腾 刘帅 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出现持续性、大范围高温天气,给多地带来旱情。中飞院三星通用航空公司接到增雨抗旱任务后,在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的统一组织指挥下,组织调配6架直管与托管飞机,协同50多人作业团队,先后投入到四川、贵州、重庆和河南等地,在各地气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开展增雨抗旱作业,收到良好效果,受到广泛赞誉。

据了解,自8月19日以来,三星通用航空公司共组织飞行13架次25小时20分,为作业区域普降甘霖,各地因高温引起的旱情得到一定缓解。8月19日、23日,分别调派国王C90飞机、国王360飞机,前往贵州开展双机作业;8月23日,调派新舟60 B-651N飞机,从甘肃兰州到重庆开展作业;8月26日,调派新舟60 B-3435飞机,从辽宁沈阳到河南南阳开展作业;8月26日,调派国王C90飞机、运十二飞机,投入到四川增雨抗旱任务。

为做好各地的增雨抗旱工作,三星通用航空公司成立专门增雨抗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赶赴作业一线、靠前指挥;通航事业部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协调航线与空域,做好运行统筹与安排,提供航行情报服务;机务工程部精心组织安排,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推进定检与日常维护工作,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公司作业机组勇担重任,调机到当地后一有增雨作业条件,就执行飞行任务,抢抓窗口时间。

上一篇:中飞院开展增雨抗旱作业获全国人民点赞

下一篇:中飞院飞行技术专业招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