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民航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暨公务员初任培训开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8-22

本网讯 李苏 摄影报道:8月18日,学院2022年第一期民航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现场阶段课程开班。开班仪式从监察员岗位特殊性、监察员课程特殊性、监察员身份特殊性以及培训时期特殊性等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学习要求。

学院院长关立欣,学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以下简称: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监察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罗亚光、副书记郑海川、副院长陈方,监察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55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表示,本次培训开班,是对原有管理规定下培训课程的扩充升级,体现分类培训的原则,对不同专业的监察员更具针对性;也是正式获批修订的入门通识课程优化方案第一次正式实施,课程还处于磨合期,还需要学员广泛深入参与课程的优化完善,教学相长,共同完善监察员课程体系。

会议指出,监察员是一个特殊岗位。监察员必须要从入门培训开始,有意识地增强自身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监管作风三方面的能力,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站在行业整体发展的角度去理解和认识行业。监察员培训学院也会发挥中飞院“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优良传统,聚焦监察员一个素质三个能力做好培训。

会议强调,监察员身份特殊,要关注自身言行,树立民航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在培训期间要遵守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要求、以及严格遵守中飞院和监察员培训学院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提出此次培训时期特殊,要务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个人状况,确保身体健康。

据悉,监察员培训学院于2022年上半年组织完成了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的课程体系二次重构创新,将13个监管专业划分成“运行安全类、非运行安全类、经济监管类”3大类,按照政治素质和基础能力统一化、专业能力差异化的思路,分别构建了更具针对性、系统性的课程框架和内容。同时,在民航局机场司和公安局的支持下,今年还将开展机场和安保两个专业的入门通识和入门业务一体化培训创新试点。

上一篇:中飞院:强化担当作为 确保新学期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篇:学院赴民航局各业务司局拜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