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流下的每一滴汗
——中飞院人战酷暑工作纪实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11

 

 本网讯 杜雨洲 整理报道:烈日炎炎似火烧,汗液潺潺如水浇。近日,中央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四川地区榜上有名,部分地区甚至热过吐鲁番, “汗如雨下”成为一线人员工作的“标配”。但正是在这样的极端高温天气下,中飞院人依旧斗志昂扬,他们斗烈日、战酷暑、抓训练、保安全,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挥洒着青春和汗水。

迎高温,送清凉

7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赴广汉分院训练一线送清凉。李汉成在塔台与学生亲切交流后指出,对飞行学生一定要多加鼓励,特别是在这种极端天气下,更应该鼓舞士气,狠抓安全;同时,夏季飞行,精力是关键,务必要严格作息,确保把百分之百的精力用到飞行训练上来。他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对他们这种极端天气下守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关立欣叮嘱,高温季节,一线工作人员在全力保障飞行训练工作有序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体力精力,奋战高温盛夏。

7月6日,学院副院长李卫东利用参加洛阳机场改扩建工程行业验收会之机,对洛阳分院西大门建设、西征地规划使用情况以及提升分院训练办学能力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此次验收工作,对推进中飞院飞行训练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中飞院人迎战高温取得的一份佳绩。

7月8日,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带队赴学院招生和航空理论考试中心管制英语考试评卷现场,向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慰问品。李蓉叮嘱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期间自身安全。

战高温、保安全

烈日下,为保障飞行训练工作正常开展,学院各单位在酷暑中战高温、保安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新津分院,圆满完成3台C172S训练器搬迁项目,顺利取得运行合格证并投入使用;在新建学生楼项目指挥部,项目相关各级领导干部不顾高温烈日,长期坚守一线,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在广汉分院,空中交通管理站迎朝阳进行气象对比观测,顶着烈日维护气象、通导观测设备;机场运行保障部加班加点完成故障电缆更换,为飞行训练送上“放心电”;机务工程部在200℃的发动机上排除发动机抖动故障。

在洛阳分院,为迎战酷暑,分院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后勤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把真切的关怀送到一线,为分院教学训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在绵阳分院,飞行大队针对性地开展高温教育和安全用电、防火教育;分院食堂的“清凉菜品”不断推陈出新,让师生轻松度夏;在有“火炉”之称的重庆永川,驻训师生和平日一样抓训练、保安全,不因高温而松懈。

在遂宁分院,机务部克服高温天气,相继完成了DA20改装用机保障、DA42NG飞机定检以及长时间停场飞机的维修等工作;空管站人员在高温炙烤中,对机场内自动气象站和观测场自动气象站等设备开展计量校准。

在学院新校区,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保进度,在加强现场防暑降温的同时,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学院后总,后厨犹如“烤箱”,食堂工作人员在高温中做好师生就餐服务;物建中心开展供水系统管道更换、各类工程维修、月季园绿化维护等工作。

守初心、再出发

为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监察员培训工作部署和崔晓峰副局长相关指示,7月7日,2022年民航监察员入门通识暨公务员初任培训在中飞院顺利开班。此次培训是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时间段,尽量避免培训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和对暑假培训对各单位假期工作安排的冲击,确保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工作能够按期保质完成。是在疫情影响下,学院不忘中国民航监察员培养的初心,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7月4日-6日,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该竞赛为省内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高水平赛事之一。在竞赛中,航空气象学院青年教师徐婷从全省2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决赛并获得优秀奖。这是近年来学院常态化开展各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的又一丰硕成果,正是盛夏的果实。

7月9日,光明日报客户端发布消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分批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这是中飞院“教师潜心育人战烈日,学生无惧酷暑跟党走”的最真实写照。

在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之路上,寒暑交替的也只是温度,而真正能留下记忆的,唯有时间。正是有着这些顶着烈日、负重前行、挥汗如雨的中飞院人,才绘就了中飞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感谢你们流下的每一滴汗,中飞院的记忆里,一定会有你们的身影。

向你们致敬!

 烈日下的气象人员

上一篇:中飞院天府校区楼宇道路广场命名征集

下一篇:洛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