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机场开展助航灯光失效应急演练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4

本网讯 熊浩 祁杰 摄影报道:“各单位注意,机场跑道助航灯光发生故障,灯光已全部熄灭,现立即启动三级应急响应!”“灯光站收到、派出所收到、卫生科收到、一号值班收到……”“情况紧急,现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各方力量迅速向机场集结。

6月28日20点01分,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新津机场进行夜航飞行训练的飞机准备着陆,塔台指挥员突然报告跑道进近灯、边灯、PAPI灯、T字灯、末端灯全部熄灭,空中飞机所剩燃油不足,不能飞往备降机场着陆,只能降落新津机场。当班飞行指挥员立即报告分院领导启动三级应急响应、二级应急响应,启动新津机场助航灯光失效应急救援预案。这是新津分院2022年应急演练的场景,模拟因线路故障引发机场跑道所有助航灯光失能的一次特情。

从演练现场看到,接到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后各部门在办公场地做好了响应准备;发出二级应急响应指挥后,场务、消防、安保、救护、分院领导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集合待命。20点08分,经塔台批准,分院灯光站工作人员带领几名学生进入跑道,用时十余分钟,便将移动应急灯沿着跑道有序的摆放到位,近四十盏LED白色和红色光源点亮了跑道及联络道两侧;场务队随即进入跑道进行道面检查。塔台指挥与准备降落的机组取得联系后,机组报告能清晰看到跑道灯光,落地没有问题,四架飞机在移动应急灯光的引导下安全降落,再次证实了新津机场使用移动应急灯光引导飞机起落可行、有效。

据了解,新津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是一套串联的单回路供电系统,在系统主线路发生故障且备用发电机无法正常供电的情况下,利用移动应急灯引导飞机降落是千钧一发之时保障安全的关键。

此次演练作为新津分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新津分院机场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分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https://news.cafuc.edu.cn/__local/6/C8/BA/1563A73DFE22042D1BF0E65DFCA_C947CA02_F377.jpg

上一篇:学民航 干民航 爱民航

下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