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党建工作再获省级荣誉 将在全省高校示范推广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6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15日,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发布推广会在成都举行。中飞院党委“翼心向党”获评“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四抓四引”工作法获评“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代表中飞院党委在主会场参会,并接受省委教育工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去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首次启动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品牌理念,总结支部方法,梳理组织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创建形成若干“党建工作品牌”,总结提炼一些“优秀支部工作法”,进而形成“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干有方向”的工作局面和良好氛围。

经公平和科学的专家评审,最终从全省高校103个“党建工作品牌”和205个“支部工作法”中,遴选产生了10个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集中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按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原则,给全省高校提供示范,将推动各高校创建和提炼出更多富有学校特色、师生群众广泛认可的学校“党建工作品牌”“支部工作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中飞院党委“翼心向党”品牌,是学院根植于“红色飞院”“英雄飞院”的历史积淀,根植于一代代中飞院人奉献祖国蓝天的薪火传承,是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中国自己的民航飞行员的生动诠释。学院用“把好方向飞得正”“精练本领飞得高”“正道明德飞得远”的特色做法,以蓝天为教室,把跑道当黑板,突出党建引领,累计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民航专业人才,中国民航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从这里走出,涌现出国产大飞机ARJ21首席试飞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等先进典型,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光明日报》评价中飞院“一所大学支撑起一个行业”,《人民日报》赞誉“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

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四抓四引工作法”立足当代民航精神主要内涵,聚焦支部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突出目标问题导向,体现行业院校特色。该工作法以“抓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引领一流党建治理”“抓团队协作互助意识,引领一流队伍发展”“抓严谨科学的治学精神,引领一流专业建设”“抓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引领一流行业服务”为主要内容。其中,以“四抓”为切入点,推行“一担二建三基四维”做法,开展各项党建结合教学培训科研业务工作活动;以“四引”为建设目标,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近年来,中飞院党委在民航局党组和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锚定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总任务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民航直属院校及科研院所座谈会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先后建成两批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四川省级标杆院系2个、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21个,构建了贯通“部、省、校”三级示范联创体系,形成系列代表性党建案例,与四川省高校党建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一起,凸显中飞院党建工作百花齐放、亮点纷呈之势。

未来,中飞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为示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当天,根据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院直机关党委、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首批“样板支部”书记和第二批“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分会场观看了视频直播。

上一篇:学院举行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

下一篇:以一流文化成果助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