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4

本网讯 宫献鑫 李明报道:6月9日,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第一负责人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学院举行了签署“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新津分院院长黄文彦、广汉分院院长葛志斌、洛阳分院院长孙国辉、绵阳分院院长何永威、遂宁分院院长马建新、飞机修理厂厂长万军、模拟机中心主任王小龙签署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第一责任人倡议书”,为学院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持续保障学院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现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职工发起如下倡议:

要紧扣“生命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学习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和民航专项方案中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

要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依法履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所有人员在自己本职工作范围内做到安全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人人参与”;熟知应急知识,熟练应急预案、流程;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等,各单位第一负责人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对隐患、风险进行清单管理,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清隐患排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时评估重大风险并采取缓解措施,明确动态清零要求;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并报备,综合治理,切实管控风险。

“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不断提升“身边”安全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争做“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哪里不稳,哪里就要吹哨,指出在运行组织管理、安全风险防控、人员资质能力、机务维修保障、规章制度执行、隐患排查整治、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参加“我为安全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携手并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防范措施真正严起来,工作落实真正实起来,漏洞排查真正细起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学院德阳校区组织献血活动

下一篇:中飞院对毕业生的特殊宠爱引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