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安全“吹哨人”——广汉分院举办“安全、作风、责任”主题教育访谈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8

本网讯 胡津京 追云记者团 刘翔宇 摄影报道:6月7日,中飞院广汉分院举办“安全、作风、责任”主题教育访谈活动。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李勇军,总飞行师刘传健在访谈中,结合生动的案例就安全飞行、作风建设和职责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号召大家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践行“三个敬畏”。广汉分院主要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和学院“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深刻领会“三个敬畏”精神内核,贯彻落实“六个起来”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活动鼓励师生从榜样人物身上深入学习领会“当代民航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勇做安全“吹哨人”,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大家早日成长为技术精、作风硬、能力强的新时代高素质飞行人才。

欧阳霆结合“永暑礁等岛礁校验试飞成功”案例,对参与凝练当代民航精神的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当代民航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航领域的集中体现,不是个别历史事件简单总结出来的,而是中国民航几代人共同奋斗、长期实践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是全体民航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广大学子认清差距、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并使之成为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李勇军以不安全事件为例,反思不安全事件对个人、家庭、行业乃至国家造成的不利影响,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广汉分院提出的“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幸福”是分院在安全历程深刻反思中总结凝练出来的,是分院安全理念的集中体现。

刘传健围绕飞行作风养成话题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肩上“四道杠”所体现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责任,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敬畏生命,塑造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注重日常点滴积累和自主作风养成。二是敬畏职责,把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三是敬畏规章,形成良好习惯,以严谨的态度去应对飞行训练,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活动中,嘉宾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如何保持持久飞行热情、如何当好“吹哨人”、核心胜任力等方面的经验。

活动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做当代民航精神的践行者;砥砺奋进,做民航强国建设的奋斗者;不懈追求,做飞行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者;勇于担当,做人民航空安全的守卫者;勤学笃行,做全民终身学习的推动者。

上一篇:“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下一篇:中飞院举行首届艺术类本科专业阶段性教学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