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薪火相传——黄继光纪念馆走进中飞院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8

 

 本网讯 宋都笃 摄影报道:5月1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校图书馆前举办“英雄不朽·薪火相传——黄继光纪念馆进校园”活动。黄继光纪念馆涂琳馆长一行莅临我校,中飞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本次活动,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刘英在活动现场致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飞院人,我们要牢记使命,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践行“忠于祖国,英勇顽强,勇挑重担,敢于牺牲”黄继光精神,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涂琳表示,今年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70周年。70年前,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暗堡喷火的机枪口,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抛洒在了朝鲜三千里江山。今天,我们带着黄继光烈士的英雄故事,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大家一道,学习他的英雄事迹、追忆他的革命情怀、缅怀他的丰功伟绩、传承他的爱国精神。他们化身“不立功不下战场”的铮铮誓言鼓舞我们,他们化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铁骨柔情激励我们。这,就是我们想要传承的精神和力量,英雄不朽,薪火相传。

来自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张光辉代表学生发言,黄继光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人们则常用“黄继光式”来形容大无畏的英雄壮举。我们青年一代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担任着新的历史重任,将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念,勇敢向前,扎实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民航业的青年先锋,在祖国的蓝天下绽放青春之花。

在活动现场,双方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课程思政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互赠纪念品并参观展板。

 

上一篇: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凝心聚力

下一篇: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一行到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