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主办的 “理·治讲坛”第一期讲座顺利开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2

本网讯 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 报道:4月22日,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主办的“理·治讲坛”顺利开讲。讲座从开办“理·治讲坛”的重要意义与特色,民航智慧监管的认识和思考等方面进行讲解。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处长王萃出席讲座并讲话,中飞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作主题讲座,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各专业监察员,民航企事业单位同仁和中飞院教师共计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民航监察员学院党委书记罗亚光主持讲座。

王萃表示,“理·治讲坛”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内容贴近行业发展,讲坛中的三门课程已经纳入综合监管专业监察员强化业务培训课程体系,今天的课程“理·治讲坛”第一讲,也是综合监管专业监察员强化业务培训的第一课,必将对参加论坛的监察员在拓展对智慧监管的认识上有所启发。

讲座上,郭仁刚以“民航智慧监管的认识和思考”为题做“理·治讲坛”的第一讲。他从理念与概念层面、业务与技术层面、建设与实施层面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民航智慧监管的思考与认识。

讲座指出,“理·治讲坛”是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培训新形式而举办的系列线上讲座。旨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航法治理念,塑造监察员理性思考、严格执法的行为习惯。讲座将围绕“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行业知识”等内容,面向监察员、行业单位、全校师生常年开设。“理·治讲坛”举办的目标是把“理·治讲坛”打造成民航监察员的终身学习平台,民航行业人员的知识传播平台,社会公众的民航运行科普平台。

讲座上,罗亚光还深度剖析了“理·治讲坛”的创建背景、目标、特色、内容等。部分参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据了解,“理·治讲坛”系列讲座将自今年4月起开始,计划每月举办1-2次,分为“监管前沿”“监管思考与实践”“政策法规解读”“系统思维培养”“抓党建促安全”5个主题板块。

上一篇:全国总冠军+2、一等奖+3、二等奖+10!

下一篇:在新征程上书写洛阳分院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