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躬行实践 方显尺寸之功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3

 本网讯 朱琴/文 杨礼凤/图 报道近日,遂宁分院机务部联合飞行十五大队开展“学雷锋,知敬畏,争当安全精飞践行者”主题团日活动,飞行学生42人参与了4架航空器的日常清洁维护。

首先,机务部工作人员对学生们培训了航空器清洁工作要点。包括清洁工作分为清除普通污渍、油污或重度油污几种情况,要求使用专用清洁剂,通过擦拭、冲洗,保持机体干净、整体清洁状态良好。

同学们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一名工作人员引导展开清洁。为避免机上遗留外来物,他们严格践行机务工作“三清点”要求,在工作前、工作场所转移、工作完成后,对所带工具逐一清点,确保清洁工作不影响飞机正常运行。从机头、两侧机翼,到机身、尾翼……同学们小心细致地擦拭着机体各部位。“这些训练飞机陪伴着我们不断成长,它们不仅是工具,更是朋友、伙伴。”学生王志程说。

最后,飞行十五大队和机务部的负责人总结了活动,对学生积极参与表示鼓励和赞赏,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飞行学习和训练中能够珍惜机会、爱护飞机,专心、细心、耐心,将飞行本领学扎实、学牢、学透。

上一篇: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践行科研育人 培育双创人才

下一篇:广汉分院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