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流飞院 展巾帼风采
——学院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8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3月7日,学院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主题为“建一流飞院,展巾帼风采”。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一线的女职工代表,部分女职工委员以及部分职能机关的领导参加会议。学院工会副主席郑建江主持会议。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飞院女职工们面对社会、家庭、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压力,在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了不起的工作业绩,为学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非常值得尊敬,是中飞院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强调,新时代女性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要牢记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的强大祖国,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学院将继续支持和关心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创造搭建女职工成长的环境和平台,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精准维护关爱服务女职工。希望女职工们做自立、自强、自信、自律、自尊、自爱的新女性,继续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李蓉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给女性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女性的自我觉醒给自身发展带来更多机会,女同胞们要在平凡的经历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去释放自己的光芒。她建议女同胞们,不要自我设限,不要刻意追求完美,要抱有感恩之心,一心向善,努力向上。

刘英在畅谈中表示,现在是中飞院女性发展的最好时候,学院党委对女职工关怀备至,我们应该心怀感恩。由于生理、家庭、社会职责等原因,女性在职业发展中会遇到瓶颈,但不要妄自菲薄,不内卷,不选择“躺平”,坚持爱的能力,做最美的自己。

12位来自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一线的女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截止今年,学院有女职工1056人,约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1/3,其中本科学历470人,研究生以上的学历320人,正高级职称22人,副高级职称164人。


上一篇: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篇:学院共青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暨第一次专职团干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