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召开教代会2021年第一次专门会议
发布人:杨德贵   发表时间:2021-10-19

本网讯 刘蓉 摄影报道: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中飞院教代会2021年第一次专门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中飞院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工会主席、负责人,广汉片区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学院部分机关领导、教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广汉片区以外的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人才发展专项规划》。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吴曦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周翔从基本形势、发展思路与定位、发展目标与任务、发展保障四个发面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据介绍,中飞院“十四五”发展将致力于建成民航特色高水平教学应用型大学, 力争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 力争实现大学更名, 进入学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开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

具体体现为:飞行培训体系形成新格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寻求新突破、学科专业布局完成新优化、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进步、国际交流合作迈出新步、社会服务职能赢得新成效、校园文化建设塑造新自信、数智校园打造描绘新蓝图、基本办学条件实现新跨越、综合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八大任务。

人事处人事科科长孙洪水从基本形势、发展思路与原则、发展目标与重点工程、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人才发展专项规划》,据介绍,到2025年学院生师比力争达到18:1。孙洪水重点介绍了实施人才强校计的“六大人才工程”战略——博士工程、教授工程、名师工程、专家工程、英才工程、管理人才工程。

参会代表就两个《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诸如“分院+”工程的推进、 教职工的中长期职业规划、创新人才管理模式等,并与《规划》编制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咨询和讨论。基于形成的共识,《规划》编制团队将对《规划》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补充。

全体参会代表对《规划》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两个《规划》。此后《规划》在修订的基础上,将提交学院党委审议通过、实施。

上一篇:2021年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论坛在学院举办

下一篇:中飞院推进高原航空医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