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23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9月22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宣布学院党委3个巡察组(含专项巡察组)人员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2021年巡察组及其专项巡察人员,2021年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指定的配合巡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主持会议。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并指出,要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三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四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五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

李汉成强调,要结合高校特点规律,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依法治理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干部队伍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情况。要坚持稳中求进基调,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巡察任务。坚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精准有效,规范巡察工作;坚持工防结合,稳妥推进工作。

林青山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讲政治,高质量推进工作;二要盯关键,高质量发现问题;三要抓责任,高质量形成合力。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今年学院巡察工作,对着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持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下午,巡察办有关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10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联络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巡察工作培训会。


上一篇:澳门航空首次将飞行学员送至内地由中飞院培养

下一篇:交通运输数值计算暨数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