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22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9月17日至18日,学院在广汉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进行了视频辅导,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和副院长欧阳霆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和《冯正霖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学院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本单位的学习,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学,主动学,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学院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是,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宣讲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学好用好指定书目,在通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学细悟,知行合一,笃行实干,利用日常时间自学研读并做好学习记录;二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更新完善办实事清单,切实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持续推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现场测试,21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良教授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精神概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蕴藏党的精神密码、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基本架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汇聚磅礴奋进力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据悉,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围绕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专题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累计上党课15人次,各二级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76次,主要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398场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学习简报51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23场次;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2740次,主题党日活动938场次,邀请“五老”、先进人物进校园宣讲15场次,开展红色研学、唱红歌等活动192场次。

上一篇:交通运输数值计算暨数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建校65周年校庆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