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从《几何原本》谈起
发布人:吴华   发表时间:2023-04-21
报告人 秦厚荣 时间 2023年4月26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 1教406教室

讲座题目:从《几何原本》谈起

主 讲 人:秦厚荣教授(南京大学)

讲座时间:4月26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1教406教室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主要内容

《几何原本》是人类历史上一部伟大的著作。报告将介绍这部著作的产生以及在中国的传播,从其中涉及的几个数学问题出发,观察这些问题后来的发展,进而谈谈我们在数学领域如何进行探索与发现。

主讲人简介:

秦厚荣,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委员、数学系党委书记,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市鼓楼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从事代数K理论的研究,发表国际核心论文多篇,科研成果显著,已进入数学天元基金重点项目。

1999年获第二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是数理学部惟一的获奖者;

1999年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2003)获得者;

1997年5月被聘为荷兰Nijmegen大学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

1999年被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聘为Regular Associate(可定期访问ICTP并可带一名学生)。

2004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上一篇: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数值优化的几个基本模型和ADMM算法简介

下一篇:“人机交互技术和新一代软件工程”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