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大会暨首届全国红色体育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人:陈磊   发表时间:2023-03-29
报告人 党挺 时间 4月1日,9:00至15:00
地点 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为了进一步探讨红色体育文化,推动高校体育发展,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大会暨首届全国红色体育学术研讨会将于41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邀党挺教授、胡达道教授、王凯副教授、杨学达副教授等知名学者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以下是详细信息:

一、会议时间

41日,上午9点至下午1500分。

二、会议地点

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三、会议内容

分享红色体育文化的研究成果,加强高校体育发展的研究交流,推动高校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促进高校红色体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四、会议对象

全校师生

五、会议嘉宾

      

      1.党挺,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体育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会员,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2项。主要研究方向:红色体育、体育文化、比较体育等。


     2.胡达道,井冈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挖掘整理了井冈山红色体育的史料,开展了将井冈山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体育的实践探索。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 论文4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4, 主要研究方向: 红色体育文化、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3、王凯,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教 授。2003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今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专项:足球。20039月起于遵义师范学院体育系(现体育学院)任教,2005—2008年,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攻读在职硕士,并于2008年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20169月被 选派参加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16年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 学项目,赴法国留学。发表十余篇论文,承担多项省级以上 课题。

 

     4、杨学达,延安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体育历史与文化研究会理事,延安大学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与延安市红色体育文化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成员。主持并完成中国 体育科学学会、陕西省教育厅等课题多项,参与主编《大学体育教程》一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接受《陕西日报》、《光明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媒体采访以及央视频《延安 记忆》采访。主要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体育社会学。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

2023年3月28日

上一篇:第十五期“理·治讲坛”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奋斗的征程上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