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扑翼自主推进和集群运动的数值模拟研究
发布人:吴华   发表时间:2022-09-14
报告人 吴杰 时间 2022年9月16日上午10:00
地点 腾讯会议:374-663-262

主讲人:吴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讲座时间:2022.9.16(星期五)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374-663-262

讲座对象:全体师生

讲座摘要

扑翼自推进是自然界飞行/游动生物采用的主要推进形式之一,和传统的螺旋桨推进器相比,扑翼自推进具有效率高、机动性强、噪声小等显著优势。近年来,基于仿生扑翼自推进的微小型无人飞行器和潜航器发展迅速,其在环境监测、灾害搜救等方面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吴杰教授团队近期在单扑翼和多扑翼自推进的机理研究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为未来的仿生扑翼航行器设计提供借鉴。

专家简介

吴杰,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空气动力学系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编委《航空工程进展》青年编委,SCI期刊《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201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获博士学位。2011年2月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浸入边界法、格子Boltzmann方法、仿生扑翼运动、多相流问题数值模拟及高效高精度程序开发。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等。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座:毕业季 如何让HR看中你?

下一篇:航空气象学院“风云讲坛”第7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