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大流行防疫形势展望与科技发展趋势讲座通知
发布人:易蓉   发表时间:2021-12-21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讲座题目:新冠大流行防疫形势展望与科技发展趋势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4:40

讲座地点: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主讲人简介:

张辉,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伍斯特理工学院全球公共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波音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年轻科学家(CAREER)奖获得者。2010年起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3/TC292中国代表团成员/团长,负责ISO安全领域国际标准制定, 2014年起任世界卫生组织EOC-NET成员,负责全球应急作业中心信息与数据标准制定。

讲座摘要:

在新冠疫情与严峻国际形势的双重挑战下,总结我国抗疫经验、恢复城市活力、实现科技创新是我们国家当前的重大需求。通过综合调研各国国情、体制机制、政府执行力、文化背景与民众接受度等,研究共性与特色,取长补短,可以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更精准的防控和应急管理策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40多天就要到来,如何严控新冠境外输入,如何在疫情下成功举办奥运会,需要构建有效的数字城市模型及情景推演方法,并用社会计算方法进行奥运比赛风险评估及政策效果评估,构建风险可控的奥运比赛流程及闭环控制策略。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讲座的通知

下一篇:国际雷达管制模拟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