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讲座:我国配电网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发布人:廖梓程   发表时间:2021-09-08
报告人 陈勇 时间 2021.9.15 19:00
地点 阶梯-5教室

讲座内容:我国配电网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讲座时间2021.9.15 19:00

讲座地点:阶梯-5教室

讲座对象:全体师生

主讲人:陈勇

陈勇,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器专业博士生,高级工程师,珠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配网技术专家。长期从事电力系统配电网自动化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代表书籍有《配电网自动化开关设备》、《现代配电自动化系统》、《智能配电设备》(待出版),发表技术论文40余篇,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编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珠海市一级高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

主要内容:在全球智能电网背景下,中国配电网如何向智能化发展?本讲座从配电网发展的不同阶段,分析了传统能源体系的配电网向现代能源体系转型的背景及方向;介绍了配电网自动化的基础技术体系和国内相关应用;针对国家“双碳”经济下能源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介绍了近两年中国配电物联网技术和探索应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催生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篇:民航监管审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