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东部新区对接校地共建工作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3-27

本网讯 杜雨洲 王腾 报道:3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在天府校区与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詹庆、管委会主任杨俊一行就校地共建工作进行对接。双方围绕天府校区配套保障、航空人才培养、航空文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航空产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东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尹朝银,管委会副主任、奥体公园党工委书记杨竞以及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综合部、航空和口岸经济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副院长李卫东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对詹庆一行来校调研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对东部新区在学院天府校区建设中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詹庆一行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及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落实部省地共建协议,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与东部新区共同围绕航空产业各个领域,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同时,以天府校区为牵引,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共同建设美好东部新区。

关立欣表示,高校职能赋予的使命要求学院要责无旁贷为政府与航空相关的单位做好服务支撑工作。他表示,目前学院正在围绕大学更名这一目标开展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将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未来能在服务东部新区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期待双方深入合作催生出更多共赢成果。他详细介绍了天府校区建设过程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天府校区第一阶段投运情况和未来天府校区运行规划,并提出目前天府校区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詹庆表示,东部新区与中飞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友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东部新区将主动对接学院天府校区建设运行需求,全力保障和支持学院发展,帮助学院解决在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表示将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以共建联系机制的形式推动座谈会上所提事宜落地。同时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深化对接,开放资源共建共享,合作转化科技创新成果,积极推动东部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詹庆一行实地参观了天府校区,了解中飞院首批入住天府校区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杜雨洲/摄

杜雨洲/摄

上一篇:学院召开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交流会暨二级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篇:学院与阆中古城机场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