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阆中古城机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3-26

本网讯 王腾 报道:近日,学院与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阆中古城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在古城阆中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中国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的主力院校,本次签约标志着中飞院向着“提质量、重安全、扩能力,着力强化飞行训练主业”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总飞行师王小龙,绵阳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东,阆中古城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平,中飞院绵阳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院长何永威,以及学院空管中心、飞标处和分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李广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阆中机场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做好训练飞行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训练运行绝对安全,实现民航运输与训练飞行高质量协同发展,有力促进三方合作共赢。

李汉东表示,绵阳机场将持续深化与阆中机场在机场运营、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建设、航线航班市场开拓以及其他相关配套产业等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全力支持配合中飞院绵阳分院在阆中机场开展飞行训练,实现航班运输生产与民航人才培养互利共赢。

王小龙在致辞中介绍了中飞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飞院始终秉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理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三方合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中飞院绵阳分院与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绵阳南郊机场同场运行了二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阆中古城机场具有相对充裕的空域和跑道资源,设施设备齐全,运行条件良好,其运营管理既有阆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又有绵阳机场的深度参与。三方的合作具有起点高、基础强、前景好的特点,相信通过三方密切协作配合,优势互补,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促进民航运输与训练飞行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绵阳分院执行验证飞行任务的4架C-172飞机成功首航阆中古城机场,为下一步正式入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飞院绵阳分院在阆中古城机场开展飞行训练将有利于缓解绵阳南郊机场的“运”“训”矛盾、提升分院飞行训练能力、拓展学院川内训练网络。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是中飞院、阆中机场、绵阳机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

目前,中飞院除建有新津、广汉、绵阳、遂宁和洛阳5个飞行训练分院外,还在四川自贡、重庆永川、山西芮城建有3个训练基地,与北大荒通航、中航飞校共建北大荒训练基地和梧州训练基地,建成贯通祖国南北的训练网络。

随着“分院+”模式的大力推进,在“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指引下,按照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中飞院将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飞行训练主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国民航培养更多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民航飞行员,为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院与东部新区对接校地共建工作

下一篇:东海航空到访中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