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交流会暨二级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3-28

 

 本网讯 李希扬 易蓉 舒涵(学生)报道:3月26日,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117会议室召开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交流会暨二级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正,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团委负责人,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任晓军主持会议。

李汉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扎实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在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全院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提升。他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三年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落实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体青年工作者要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一是要讲政治重育人、做到思想引领入脑入心;二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做到服务大局出新出色;三是要转作风当表率、做到干事创业求真务实;四是要办实事解难事、做到服务青年精准有效。

王维正要求,各级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青年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实干中担当历练,善于在工作中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年;要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用共青团的优良作风与学院学风相互促进,凝练总结好特色品牌和方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英表示,要牢牢抓住为党育人工作主线,发挥共青团主力军作用,将思政引领融入日常,走进青年心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工作主线,以生为本,在服务培育学生全面发展中持续发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应对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克服一个个困难中实现青春梦想、体现人生价值、增强斗争本领。

会上,洛阳分院、绵阳分院、飞行技术学院、理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团委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学生骨干代表分别就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进行交流发言。学院团委及各二级团委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供稿单位:校团委)

 

上一篇:学院召开工会第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下一篇:学院与东部新区对接校地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