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机务工作会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赵凯 殷东来 摄影报道:314日,学院召开2024年机务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学院机务系统2023年工作及不足,分析了今年面临的形势并部署重点任务。川监局卿立伟、监察员侯博超,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维修单位主要负责人、院直机关负责人和机务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机务系统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全力防范化解“新老机型运行风险”,着力破解制约飞机维修的瓶颈,确保384架飞机持续安全。2023年,机务系统保障飞行训练34.7万小时,环比增长6.8%,机组报告故障千时率3.8,近3年持续降低。同时,在通航专家队伍建设、深度维修技术开发、维修管理改革和落实双防工作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卿立伟传达了2024年局方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并指出学院各维修单位要推进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聚焦核心风险,管好本质安全;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从组织、流程、日常监督上,着力杜绝人为差错发生;在能力建设和创新发展方面,学院要继续强化深度维修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学院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质增效,为学院飞行训练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关立欣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机务系统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机务系统为学院飞行训练安全取得阶段性成效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关立欣指出,学院党委对机务系统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工作,解决机务维修保障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他强调,各维修单位要充分梳理本次会议内容,落实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如一的坚守好飞行训练安全的“生命线”。

欧阳霆对学院机务系统在资源整合、多证协同和减少人为差错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机务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组织管理,安全完成全年维修保障任务;二是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国产替代,实现安全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三是加强资质管理,承办技能比武,打造中飞院优良作风的工匠队伍。要求机务系统压实安全责任,避免形式主义,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维修技术,为学院的安全精飞贡献机务力量。

2024年,机务系统将围绕学院“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深化“多证协同”维修管理改革,持续提升维修能力,推进智慧维修,弘扬优良作风,筑牢安全基础,打造通航维修一流品牌,为学院创建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安全可靠的机务维修保障。(供稿单位:机务处)


 

上一篇:中飞院完成阆中古城机场验证飞行

下一篇:四川高校唯一!中飞院荣获“学习强国”同学汇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