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唯一!中飞院荣获“学习强国”同学汇先进单位!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杜雨洲 王腾 报道:近日,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评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获得2023年“学习强国”同学汇2023年度先进单位,是四川省唯一入选高校。同时,中飞院还获评2023年度“学习强国同学汇人气作品”一项,“优秀管理员”一项。

近年来,学院新闻舆论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师生的传播制高点,加速实施媒体深融改革,打造出了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校媒新质生产力不断被激活。截至目前,中飞院已开通运营官方微信、微博、学习强国号、抖音号、人民号等13个新媒体平台,形成中飞院新媒体矩阵平台。除本次“学习强国”同学汇获奖外,学院官方微信连续六年荣获“中国大学官微百强”称号,官方视频号被中央媒体评选为“2023年度中国大学百强视频号”,有力服务了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展示了学院良好形象,持续提升了学院社会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为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凝心聚力。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优质平台。同学汇是平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高校、服务同学而研发的一款主流融媒体产品,集内容社区、思政慕课、校园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学生版“学习强国”。

中飞院“学习强国”同学汇经前期精心准备,于2023年4月24日正式上线。2023年,同学汇单篇最高阅读量达15.7万次,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推荐5条。在“学习强国”同学汇平台发布的全国30强周榜中,中飞院11期在榜,其中1期排名第一,5条获评人气作品。

“学习强国”同学汇的获奖,是学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这一荣誉不仅彰显了学院在传播校园文化、弘扬主旋律方面的较好成效,更体现了学院在培育时代新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

此次获奖是对学院宣传舆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中飞院将继续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中飞院、爱上中飞院。同时,学院还将进一步发挥“学习强国”等平台的优势,推动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机务工作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