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宫献鑫 李明 报道:近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李卫东,各分院、飞机修理厂、模拟机中心及机关职能部门等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计算机学院、监察员学院、安工学院、科研基地、考试中心、三星通航主要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欧阳霆副院长主持。

会议专题宣贯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民航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并全面总结分析了1、2月份学院安全运行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确保关键期间飞行训练平稳可控;紧盯风险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安全自查;针对学院本场运行特点,完善学院空管指挥管控措施;强化新规落地,认真细化落实任务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持续警钟长鸣,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开展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学院安全工作基础。要保持高度敏感性,深度剖析典型突出事件背后存在的教学技术、作风、管理、监管等问题,并纳入飞行训练重点监管内容。要强化对放单飞学生的起落驾驶技术能力评估,以及对单人单飞重点阶段的关注和监控,有效管控学生单飞训练风险。各分院要持续强化基本驾驶术教学和三步教学法的规范应用,夯实学员基本功。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特别是电动车自燃引发火灾风险、阻塞消防通道等情况。学院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客观分析飞行学生招生形势,迅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并推进实施。

会上,各业务职能机关及飞行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运行情况。(供稿单位:航空安全办公室)

上一篇:四川高校唯一!中飞院荣获“学习强国”同学汇先进单位!

下一篇:学院召开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