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次完成基于岗位胜任力的课程开发员培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4-23

 本网讯 宋午阳 张智雄 报道:4月14日至17日,国际民航组织基于岗位胜任力的课程开发员培训(TDC)在学院完成最后一期学习任务。至此,前后总共三期的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学院与首都机场集团、青岛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目的是培养出具有国际民航组织(ICAO)认可资质的课程开发人员,同时也是未来向国际推广中国民航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建设经验的实质举措。此次培训将有力推动中国民航PLM体系建设,也为向国际推广PLM建设经验做前期人才储备,是未来中国标准对接国际标准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智慧影响国际标准迈出的坚实一步。

目前,中国民航PLM建设已进入逐步落实阶段,学院以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面向PLM的初始训练核心胜任能力标准体系建设》为依托,正着力研究中国民航基于胜任能力的初始培训课程开发标准,此次培训的圆满完成,将是学院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过程中的一次突破。未来,借助这一培训研究体系,学院还将开发出面向国际民航的航线运输驾驶员整体课程、高性能课程、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ACPC)等飞行员培训课程。(供稿单位:广汉分院)

81ffb035e39bcdcc4485d333fb82e4c

上一篇:学院与珠海摩天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