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1-06

本网讯 杨团团 报道:1月4日,学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会议总结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阶段性进展,分析建设难点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博士单位建设主要指标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庆如对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持续做好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为行业输送人才;要加快发展民航领域关键技术的科学研究,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人才交往渠道,提高学院办学声誉。他强调,学院各单位要高点站位,面向未来,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打好基础。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度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情况。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承担指标建设情况,介绍了重点举措与建设思路,分析了建设难点。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国际合作部、教务处、信息中心、国资处、图书馆等单位围绕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近年来,学院有序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做精优势学科、拓宽特色学科、依托民航发展其它相关学科”的建设原则,不断完善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储备,不断优化师资队伍规模与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与引导,以“建平台、 汇资源、重研发、强应用、促创新”为主线,聚焦民航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亟须的创新能力领域,发挥科教融合优势。2022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进步,新增多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多项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获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及以上平台数量再创新高。

上一篇:学院与迅蚁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

下一篇:中飞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