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迅蚁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1-13

本网讯 屈若锟 报道:近日,学院与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学院副院长唐庆如、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磊出席仪式,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唐庆如在仪式致辞时介绍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分析了智能化空管对未来无人机低空运行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学院与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发挥各自技术资源优势,立足行业实际需求,统筹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育、应用落地等关键环节,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有所建树,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章磊表示,迅蚁一直致力于构建城市空中配送网络,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城市环境无人机物流试点运行牌照,构建起了物流无人机、无人起降站及云端UTM调度系统的城市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体系。期待通过与中飞院的合作,加速双方在无人机空管智能化和飞行自主化方面的科研成果创新,共同探索城市空中交通所需的关键技术,推动无人机物流行业的进步。

签约仪式上,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院长潘卫军与迅蚁运营总监杨云签署了《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合作建设协议》,唐庆如为联合实验室进行授牌。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学院立足行业发展前沿需求,务实做好产学研用结合的缩影。联合实验室后续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智能空中交通发展,深化关键技术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的合作。


上一篇: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举办第三期生产试飞员培训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