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开展宣讲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1-05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中飞院宣讲团成员走进各分院、单位、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中飞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团团长李汉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汉成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确定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也指明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结奋斗”的实现路径。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宣讲。

2022年10月,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部署,对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宣讲内容进行集体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代表王维正、张世良、冷伟,思政教师宣讲团、学生微宣讲团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集体备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师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强大动力。

2022年11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宣讲团来到新津分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作宣讲报告。分院领导及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王维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训练体系,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参会人员表示,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要为推进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津分院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11月,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来到广汉分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冷伟作宣讲报告。分院领导、机关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离退休党员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交上一份属于广汉分院人的优异答卷!

2022年12月,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洛阳分院党委书记范军在洛阳分院、洛阳北郊机场作理论宣讲。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是学院在校内安排8场集中理论宣讲的其中一场。洛阳分院和北郊机场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多人参加宣讲会。参会人员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出党性提升、学出使命自觉、学出方向思路、学出行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洛阳力量。

2022年11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宣讲团到绵阳分院宣讲。学院宣讲团成员、新津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作《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及大会报告所阐明的重大问题》主题宣讲。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26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与会师生信心满满,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结合实际上下功夫、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携手走好分院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路”。

2022年11月,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召开了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中飞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参会,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参会人员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从政治高度上认识,从历史使命上把握,从工作职能上领会,从工作实践上落实,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为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监察员培训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11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相关部署要求,校团委成立中飞院首届“雏鹰”宣讲团,旨在让优秀学生骨干走上思政讲台,以同龄人视角,运用青言青语,面向全校青年大学生,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全校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弄得懂、学得透、见行动。据悉,“雏鹰”宣讲团成员共103人,由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省部级共青团“两红两优”学生获得者、四川省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高校班学员、学校“样板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等组成,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组织召开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专题的“鸿鹄”干训班培训,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会议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良书记做辅导报告。参会人员表示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主动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2022年11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院教职工大会,特别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希副教授做宣讲。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管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宣讲团将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飞院落地生根,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切实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使命,在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中飞院校友会正式获批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