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2

本网讯 金肇鹏 报道:近日,编号为FSD-474的奖状CM2飞行模拟机在中飞院模拟机训练中心顺利开飞,绵阳分院机组完成了奖状CM2飞行模拟机首次训练任务,为此机型投入训练拉开了序幕。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正式投入训练,将极大地缓解学院高教机教学压力,也将对模拟机训练中心提质增量发挥出重要作用。

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是目前奖状CJ1飞行模拟机的升级版,配备了其它奖状机型上受欢迎的气象雷达、空中防撞系统、地形警告等系统,同时还融入了更为先进的航电系统和设计理念,使其更接近目前大飞机的驾驶感受,为受训学员提供更为良好的训练体验。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是中飞院用于高教机机队训练的补充,新机的加入可以有效缓解学院目前高教机模拟机训练用机紧张局面,将为中飞院提升飞行训练能力带来新动能,为学院下一阶段扩大训练量、提高训练能力打下坚实的用机保障。

此台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是美国TRU公司在中国交付的首台产品。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于1月22日运抵中飞院,2月14日开始安装,经历了组装、调试和现场验收三个阶段,共计8周,此外还包含2周的远程验收。5月17日至19日,经过民航局模拟机鉴定组专家连续3天的认真细致检查评估,该台奖状CM2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民航局D级初始鉴定。


上一篇:中飞院洛阳分院:搭建空中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下一篇:学院赴凉山州越西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