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洛阳分院:搭建空中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2

本网讯 张晓勇 周世超 报道:5月30日上午10时许,中飞院洛阳分院管制室值班人员接到郑州区调电话,昆明到洛阳的东航MU5799航班上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活体运输,情况紧急。在多部门协作下该航班优先落地,成功为运输任务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

在接到电话后,管制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塔台以及机场运控。造血干细胞保存的最佳时限仅有6小时,对转运效率、安全保障有极高要求。此时正是航班进离场的高峰时段,塔台积极调整空中飞行秩序,协调多部门优先调配降落,尽量减少空中流控等待。随着天气演变趋势,航班本来需要使用26号跑道落地,但为了节省时间,机场塔台根据风向、风速实时信息,决定让该航班使用08号跑道优先落地,用最短的路径,以最少的时间,开辟出了一条空中生命绿色通道。10:41航班安全落地,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中飞院洛阳分院空管人员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习总书记“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绝对安全”指示,积极践行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严实的工作作风,为保障航班运输真情服务,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学院天府校区体育馆封顶

下一篇:中飞院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