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凉山州越西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2

本网讯 王腾 摄影报道:5月24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带领党委宣传部、招生处一行赴凉山州越西县深入调研,开展乡村振兴和教育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学院挂职干部曾强陪同调研。

刘英实地调研越西县越西中学、文星小学教育情况。在与负责人交谈中了解两所学校的硬件设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以及越西中学今年高三学生高考准备等情况。刘英表示,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着基础性、先导性的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先振兴乡村教育。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就是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飞院愿与两所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抓好教育教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越西当地学生,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学生享受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和高品质的教学质量。

调研期间,学院招生处在越西中学、越西二中开展2022年高考宣讲工作,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考前辅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高考,以优异成绩考上理想大学。党委宣传部在文星小学开展航空文化知识角设计工作,让学生从小了解祖国的蓝天,了解中国民航,了解国家航空发展历史,引导青少年学子们传承先进航空文化、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据悉,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学院结合行业高校教育资源特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造了一条具有民航特色高等教育的精准帮扶之路,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学院多位同志在越西县参与定点帮扶,得到锻炼与成长,受到了四川省的表彰。

上一篇:中飞院奖状CM2飞行模拟机正式投入运行

下一篇: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解根怀一行到访中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