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飞机修理厂:精心维修不论天南海北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7

本网讯 张鹏飞 报道:日前,中飞院飞机修理厂组织人员赴湖北襄阳对某通航B-3683飞机进行修复组装,保质超前完成飞机交付。中飞院人用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守护着每一次的起落安妥。

3月12日,飞机修理车间召开维修准备会议,对本次修理任务进行任务分解。“杜大春同志,你负责转运飞机现场整体检查,防止转运意外;张鹏飞同志,你负责所有适航性维修资料和航材准备;廖健弘同志,你负责所有工装设备的梳理、装箱;杜涛同志,你负责维修流程的人员培训和现场的组织。”通过周密部署,维修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人员精神饱满、战斗欲望高扬。

3月13日,安全抵达襄阳,迎接维修小组的便是接连不断的狂风骤雨。一身简约而醒目的CAFUC机务工装隔绝风雨,将工厂精益求精、精心维修的理念渗透进为客户服务的每个细节之中。

飞机维修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对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特别是深度维修的内场工作,更需要各个系统的通力合作。在本次维修中,机械、电子、附件三大工种分工明确,心无旁骛,按照工作安排,协调合作、制心一处、有条不紊地推进维修进程。在维修工作的最后时刻,全员攻坚,排故解难,一同解决遇到的故障与问题,3月25日保质超前完成飞机交付。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守护每一架飞机的安全运行,是每个修理厂人神圣的职责与使命。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飞机维修工程师,如同医生一样,运用自己娴熟的技术为飞机排查、诊断、治愈一个又一个不安全因素,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有力地保障客户的每一次安全飞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保质超前完成任务是一种无私奉献、敢于打硬仗的精神,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是对修理厂六十余年精益求精、精心维修的最好诠释;是在平凡的岗位积极做着不平凡业绩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

飞机修理厂服务通航的初心和使命不变,维修服务小组始终出现在需要我们的地方,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完成好每一次任务。修理厂人坚守着、奉献着、创造着……凭着坚守务实的工匠精神,保障学院、服务通航。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中飞院师生热烈反响

下一篇: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中飞院第27届“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