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中飞院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7

本网讯: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飞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更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根本方向,深化了我们对教育任务和育人目标的理解,作为教育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深化对民航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厚植“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传承好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中国民航,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持续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培养更多“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说,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飞行教师,我要自觉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航空安全直接连着“国之大者”,直接关乎国家安全大局,飞行员是民航安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内涵,传承中飞院“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育人九字经,为国家培养更多“信的过、靠得住、顶的上”的民航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冷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研究和挖掘学校红色资源,系统、有机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筑牢民航学子精神家园,厚植“人民航空为人民”、“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为人民民航事业输送高素质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飞行技术学院院长魏麟说,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思想深刻,令广大师生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者,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一流师资队伍,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要力争一流科研水平,以国家和民航重大需求为导向,提升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打造飞行技术一流科研平台,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建设民航强国和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

新津分院飞行教师张敬坤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飞行员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要在技术上过硬,更是要在政治上思想坚定。我们所教授的不仅仅是飞行技术,更是在培养一个未来的“中国机长”。“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在教学生方面,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在教技术方面,“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手把手帮助学生攻克技术难题。在思想方面,多与学生共同交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让学生耳濡目染。在自我提升方面,终身学习,不断精进自己的技术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飞行教师。

洛阳分院飞行教师李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指出,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飞行教师,要时刻铭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院和分院党委的要求,积极传承九字经教风,打造“党建双师”课堂,既要做学生飞行技术的蓝天领航人,更要做学生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引路人。身正为范、严管厚爱,用自己的思想品德、师德师风、专业技术、教学水平,培育好新时代民航学子,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

机场学院教师那诚诚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教育的根本问题,对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坚持教学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应做到方向明、德行正,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易蓉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能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辅导员群体作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领路人”,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团学组织要在时代浪潮中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当代大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当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民航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飞行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孙宇昂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调研了中国人民大学。强调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新时代的飞行大学生,我将牢记党的教诲,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我将积极养成良好飞行作风,坚持苦练精飞,立志为建设“民航强国”添砖加瓦,争做时代新青年,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成为自觉追求。

交通运输专业2019级学生马博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学子“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民航学子,我们要胸怀远大目标,与历史同行,与祖国同行,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共筑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出属于青年人的成绩,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中飞院的求学之路上,我将立志长空、优实严管,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牢记三个敬畏,以百分百努力,保障航空安全。

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袁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学子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民航青年学子,我将其牢记于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中飞院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祖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庆祝中飞院飞机修理厂建厂64周年

下一篇:中飞院飞机修理厂:精心维修不论天南海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