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中飞院第27届“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6

本网讯 曾山晋 报道:4月22日,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中飞院“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细致准备,本届系列活动共有十四个项目。具体包括:四川省高校“名师科技讲台”21天打卡活动;四川省高校“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阅读心语微视频征集活动;四川省高校“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继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书香满飞院——图书交换活动;大学生通识教育及学院专家推荐阅读书目;图书现场展卖;免费赠书活动;“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蓝天之星”荐书活动;“读者借阅排行榜”及“读者到馆排行榜”评选活动;拒绝占座行为,共建和谐馆风活动;“书海导航——2022级新生参观图书馆”活动;游园探秘活动。

活动启动当天,专家推荐书目、图书交换、免费赠书、图书现场展卖、“五四”有奖知识问答等多项活动在图书馆广场陆续开展。现场从“荐书”“换书”“赠书”“购书”四个角度充分考虑读者需求,让读者能够在读书活动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与书建立连接。结合图书馆前期收集的赠书,全天共计送出800余册图书。另有新华文轩广汉分公司在图书馆大厅进行现场售书,方便广大师生自由选购。在图书交换处,师生将自己读过的好书带到现场进行兑换,既可从他人处收获优质书籍,又可分享自己的喜好,让书承载知识进行流通,让知识随书进行传播。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展台前,大量师生被布置精美的题板和琳琅满目的奖品所吸引,他们面对题板认真思索然后给出答案,通过这种方式将关于“五四”的知识播种在他们心里,让他们铭记历史,不忘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至今已有27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图工委公布了《关于举办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通知》,要求“落实中宣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强调“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中飞院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响应号召,促进培育中飞院师生的阅读新风尚。

上一篇:中飞院飞机修理厂:精心维修不论天南海北

下一篇: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保安全——遂宁分院抗疫纪实